毛绒小马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软黄金

*李英超x木子洋
*高铁上突发的一个大纲文,灵感来自这两天的机场饭拍
*有性转,有性转,有性转,请慎入


先讲人设:

李洋是职业二奶。她十五岁的时候,父亲欠下巨额赌债,被黑社会追杀,逃无可逃,一根绳子吊死在房间里。妈妈不堪重负,勉强把她拉扯到十八岁,和别的男人跑路了。这么多年,她一直在靠从金主那里拿来的钱还自己父亲生前欠下的累累债务。



单纯凶猛男学生李英超在校门口的文具店对下车买水的李洋一见钟情。那时李洋还是卜凡的人,对小弟没兴趣,但出于礼貌还是给了他一个假的联系方式。小弟回去后给这个号码打电话,接电话的人当然不是他的梦中情人。
小弟很不甘心。但他高中住校,每周只能在回家的半天里用手机。于是他就用那几个小时,改尾号轮流试。终于,高考前的假期里,他拨通了李洋的电话。李洋刚和卜凡分开,没找到下一任金主,是自由身。她对小弟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知道他是那个在文具店里问她要手机号码的人。小弟激动地说:我终于找到你了,你一定不知道我试过多少个号码。
李洋听后没有感动,反而冷笑道:如果这串号码从头到尾都是假的呢?
小弟说:不会的,我一直是个挺幸运的人。
李洋觉得这个小孩子蛮好玩,她正好闲着,最不缺的就是时间。电话拨通的时候是下午四点,两个人讲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小弟父母下班回家。小弟听见门锁响了,这通电话必须在此时结束。他慌慌张张地向电话那头问道:等我高考完,我们可以见一面吗?李洋欣然应允。
挂了电话,他坐在桌前,假装看书学习,手机揣在兜里,发烫的手机后盖隔着一层薄薄的布烧灼着他的大腿。他看到自己考了166分的文综试卷,心里一动,突然想:自此之后,好运可能真的要离我远去了。

考完试第二天,小弟和李洋见了面,在一间高档酒店的餐厅喝下午茶。李洋搅着杯子里小小的方糖,安静地听他喋喋不休自己的生活。小弟问李洋,大学是什么样的啊?
李洋轻轻笑了:我没读过大学,大学是什么样的,还得你读了来告诉我。
可是你有钱在这么高档的酒店里喝下午茶……小弟目瞪口呆。
李洋摸摸他的头:你还太小啦,好好读书吧,去过我没有过过的那种生活。

晚上,小弟执意要送她回家,她推脱不掉,只好坐上自行车后座。车子载着她穿过大街小巷,最后到了一片老旧的小区。她跳下后座,前坐底下刺出的铁丝挂住了她的丝绸衬衫,在袖子上划出一条长长的破口。
小弟焦急又自责,攥住她的胳膊,细细翻看着这道伤口:对不起,你告诉我是什么牌子,在哪里买的,我再赔你一件。
不用了。李洋抽回手,低声说,你赔不起的。
没关系!我打工来赔你!世上哪有还不完的债呢?
李洋愣了愣,忽然放柔了声音:那好吧,一共六千块,以后我们每个月见一次,直到你还清为止。

吱呀一声,李洋打开家门。屋子很小,朝北,常年见不到阳光,空气中弥散着一股淡淡的霉味。她把破衣服换掉,然后躺上床。外面起风了,她关上窗户 ,用薄被把自己裹紧,小弟那句话在她心头回荡。世界上根本没有能还得完的债,她想。

再见是七月份。这次,她没有邀请他去高级酒店,两人在一间街边随处可见的咖啡馆见了面。小弟找了间馄饨馆打工,月薪1300。他把第一个月赚来的钱通通给了姐,这样下来,再有四个月,他就可以还清所有的钱。
他很开心,有李洋的原因,也有可以赚钱的原因。他知道李洋不是他可以养得起的,但至少,这是一个进步,他买下了五分之一件衬衫。
那天晚上,他带李洋去他的馄饨馆吃馄饨。他让李洋坐在屋里最敞亮的位置上,亲自去后厨捏馄饨冲汤。色香俱全的一碗端到她面前。她舀起一勺汤,放在嘴边吹凉,唇彩粘在勺子上,像一片破碎的玫瑰花瓣。
好喝!她说。
小弟从她脸上看到了惊喜,止不住地得意起来,频频催促道:快再尝个馄饨,比汤还要好一百倍。
滚烫的馄饨在她口腔里翻滚,烧得她舌尖发痛发甜,但她仍强忍着,把这颗馄饨嚼碎咽下。
好吃,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馄饨。她低着头,眼波破碎,几乎要落下泪来。
那以后你就来我们这里吃,你随时来,我随时包。小弟笑眯眯地说。
如果我来的时候你正好不在呢?
……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许来!

吃完馄饨,小弟要送她回家。两人站在自行车前,她问:这次你再把我裙子割破怎么办?
和上次一样,赔你啊。车动起来,混进车河。他自信的声音从前面的风里传来:我今天骑前检查了好多遍,不会再有问题了。
果然,这次没出问题。两人平平和和分开。李洋走进小区,手机在口袋里响起来,是卜凡的电话。

八月份,小弟快要开学,暂时辞了工作。李洋的生活好像变忙了,他怎么约都约不出来,只好把钱打到李洋留给他的银行账户上。开学前的最后一天,他跑到李洋住的小区门口,蹲了一早上加一下午,终于在傍晚等到了李洋。
他跑到李洋面前:姐姐,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伤心的事,是不是我还钱还得太慢,是不是那天的馄饨不好吃?
李洋穿了一件丝绸衬衫,和那天那件一模一样。只不过是崭新的,没有被划破的。她看着这双黑亮亮的眼睛,这是她不可选择的命运,是她新欠下的巨额债务。
你没做错什么……她慢慢地说,一字一句,那天的馄饨很好吃,路上的灯很好看,所有的夜晚都很好。我要走了,衬衫的钱不用还了。

开学一个月,小弟在学校交了新女友。李洋之前住的小区就在他大学旁不远的地方。一天晚上,他带着女友去找一间朋友推荐的餐馆,路上的灯常年失修,坏了很多盏,两人迷了路,摸摸索索,最后竟摸到这间小区门口。

两盏亮着的灯一左一右伫立在大门两侧,灯柱底下堆放着一些废弃的家具和垃圾。他看到那件破掉的丝绸衬衫被人丢在一个旧沙发上,新换的灯泡很亮,暖黄色的光给光滑的衣料镀上一层淡淡道光彩。风停了。它安静地伏在满是尘土的沙发背上,好像一块澄亮的黄金。

  56 10
评论(10)
热度(56)

© 毛绒小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