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小马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梦想特训计划

*一个魔幻轻喜剧

*勉强归类到育才校草的日常里吧!



01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三人围着桌子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

突然,一道圣光笼罩了单独坐在桌子另一侧的敖子逸。被梦想导师附身的敖子逸身披五色圣光,对两位正在发呆的同窗好友发出一则灵魂拷问:

“我是你们的梦想导师,现在请回答我,你们的梦想是什么?”

 

“我要成为偶像!”丁程鑫反应很快,立刻喜气洋洋地举手回答。

“梦想啊……当明星算吗?”马嘉祺犹豫地说。

“当然算了!”敖子逸托着下巴沉思,“原来你们都是有心要逐梦演艺圈的人啊。”

“那我问你们,成为偶像和明星的重点是什么?”

 

马嘉祺和丁程鑫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读出来同样的茫然。

 

“首先要长得好看,然后要能歌善舞……”丁程鑫咬着嘴唇认真思考,“性格要好吧,要阳光开朗,给大家带去笑容!”

“还有勇敢吧,反正就是积极向上那一类的。”马嘉祺补充道。

“大错特错!!”敖子逸眉头一皱,神情凝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马嘉祺和丁程鑫对视一眼,发现彼此眼中的茫然比刚刚还要浓厚。

 

“成为偶像最重要的当然是讨人喜欢啦!!”敖子逸一人赏了一个暴栗,“给你们十天时间,不说别人,至少要讨到对方喜欢。”

“???”丁程鑫一头雾水。

“!!!”马嘉祺不可思议。

“可是……可是就算我们当偶像,吸的也是女粉丝吧?”马嘉祺小心翼翼地提问。

“那男粉丝就不算人了吗!再说了,如果你能熟练地讨到男粉丝的喜欢,你不就完胜那些只会讨女粉丝欢心的男偶像了吗!”敖子逸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就这么说定了,十天后我来验收成果。”

说完,他双手插兜,一派潇洒地离开了。

 

教室里,阳光还像刚才一样明媚,但两个人都从正逐渐变得粘稠的空气里感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微妙物质。

 

丁程鑫一脸茫然地看着马嘉祺,手指自己问道:“你喜欢我吗?”

“……”

这让我怎么回答!

一向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马嘉祺嗯嗯啊啊了半天,最后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这么久不回答,一定是不喜欢了。”丁程鑫嘟囔着说。

“也不是不喜欢……”马嘉祺赶紧补充道。

“没关系,我对小马你也没有什么想法啊。”丁程鑫大大咧咧地说,“不然他也不会让我们去完成这个十日任务。”

怎么任务都出来了!难道梦想是rpg游戏吗!那通关奖励是什么,一步登天成为亚洲巨星吗!

马嘉祺在心里默默吐槽。

 

“今天下午一起回家吧!就我们两个,不带三儿。”丁程鑫朝他眨眨眼,连蹦带跳地走了。

所以为什么这两个人会如此迅速地接受这种设定啊!!!

可惜教室里已经没人能听到马嘉祺内心的哀嚎了。

 

02

结果下学的时候敖子逸还是跟来了,不是普通的敖子逸,是身披五彩圣光的那个。

“我的法力可能维持不到下次显形了,你们把这几天的心得体会写在这两个本上,十天以后,自会有人帮我验收成果。”敖子逸交给他们两本粉红色笔记本,封面上各画了半个中空的爱心。

“用你们的爱把彼此的心填满吧!!!”敖子逸手抚胸口,怪叫一声,从他们眼前消失了。

 

丁程鑫对面前的大变活人毫不惊讶,反而一脸兴冲冲地揽过马嘉祺的肩膀:“那我们是不是要交换日记啊。”

“不行!”马嘉祺一口回绝。

“为什么不行?”丁程鑫不依不饶。

马嘉祺思考了一下,如此解释道:“如果我们交换日记就算作弊了吧。”

丁程鑫点点头,继而追问道:“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呃……没有吧。”马嘉祺回答得有点心不在焉。

“那喜欢的类型呢?”

“我会比较偏爱温柔的人吧,活泼一点也不错。”

“喜欢的颜色?”

“黑白灰蓝?”

“用问句回答问题算是作弊吧!”

“可是我也说不清楚啊……”

 

……

 

 

晚上回家,丁程鑫打开粉红日记本,郑重其事地开始书写。

第一天 晴 

今天了解了他喜欢的性格类型、喜欢的颜色、喜欢的天气和喜欢的数字,接下来只要按照这些努力就好了吧。

还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今天的三儿,好像有点奇怪呢。

 

第二天中午,丁程鑫身着一件蓝色短袖,上印一个大大的一,风一样地冲进马嘉祺的教室。

“马嘉祺!”他站在讲台上,眼睛亮亮的,“这样你会更喜欢我一点吗?”

“啊?”马嘉祺有点摸不着头脑。

“你仔细看看。”丁程鑫暗示性地扯扯自己的短袖。

“新衣服挺好看的。”马嘉祺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看了一圈,鼻子还是那个鼻子,胳膊还是那条胳膊,除了衣服,其他并没有什么不同。

“等等等等,你不会是去割了个肾吧?”马嘉祺突然想起最近法治频道播放的新闻。

“……你就不能盼我点好!”丁程鑫抬手就要打他,突然想起昨天下午放学时的对话,只能把抬在头上的手偷偷放到脑袋后面,假装整理发型。

“我今天穿了蓝色的上面有一个一字的T恤。”丁程鑫一本正经地说。

“然后呢?”

“马嘉祺你……”是不是笨蛋!丁程鑫努力把后五个字锁死在牙缝里,转而温柔一笑,说:“这不是你最喜欢的颜色和最喜欢的数字吗?”

马嘉祺恍然大悟。

除了恍然大悟,看着那张无比温柔的笑脸,他还有点后颈发凉。

“我们去买汽水吧~”丁程鑫绕过桌子,轻巧地挽住他的手臂,然后用完全不轻巧的力气拖着他往外走。

这下不仅是后颈发凉了。

马嘉祺看了看挽着他的胳膊,又看了看那张堪称阳光的笑脸,心中响起如昨日般的哀嚎。

惊吓指数七颗星!!!!

可惜教室里仍然没有人能听见。

 

03

接下来的几天,马嘉祺感觉自己简直是在经历不可言说的地狱。

十天已经过去了九天,马嘉祺已经忍无可忍。

中午,丁程鑫照样来找他一起吃饭,温柔地挽着他的胳膊,大力地拖着他去吃小面。

夏天的中午很热,店里闷闷的,空气中是散不掉的辣椒味。丁程鑫殷切地注视着他,轻声细语地说:“你要喝什么饮料,我帮你去取~”

“……”马嘉祺听着他拖长的尾音,脑袋一阵嗡嗡作响。

“恩?”

“丁程鑫你不要这样了好不好。”马嘉祺近乎哀求地说。

“!”

丁程鑫先是一愣,然后不可思议地瞪大双眼,然后汪汪汪地哭了起来。

他上气不接下气地控诉:“说喜欢温柔的人是你,现在讨厌我的人也是你。”

“马嘉祺!你真不是人!”

马嘉祺被这出不是人的戏码轰炸得说不出话。


“我都这么努力了,你为什么还是不喜欢我……”丁程鑫小声抽噎着。

马嘉祺帮他擦擦眼泪,认真地说:“我觉得如果我真的喜欢一个人,我只要他站在那里就好了。”

“站在那里?”

“他只要站在那里被我喜欢就好了啊。”

“即使他不是你的理想型?”

“理想型永远排在爱情后面。”

“那还要理想型干嘛啊!”

“啪”地一声,丁程鑫的巴掌终于稳稳地落在他的肩膀上。

 

“可你还是不喜欢我吧……”丁程鑫破涕为笑后很快陷入了新一轮的忧郁。

“明天是周末,去约会怎么样?”马嘉祺问。

“好是好,但……”

“那就这么定了。”马嘉祺打断了他的但是,“明天下午两点半,我们动物园门口见。”

 

04

第二天见面,丁程鑫远远地就看到一个人站在马路边,身穿白衬衫,腿罩黑裤子,脚踩小皮鞋。

“你为什么打扮的像马上要上法治节目。”丁程鑫站在路中间嘎嘎大笑。

马嘉祺摸摸自己扣到最顶上的衬衫领扣:“白衬衫有那么奇怪吗……”

“只是你穿得太奇怪了。”丁程鑫揪出他束在裤腰里的衬衫下摆,再把他最上面的两颗纽扣解开,展开领子,露出一点好看的颈部。

望着那截牛奶一样的皮肤,丁程鑫感觉脸上有点发烫。

“走吧走吧我们快走吧!”

他用背影掩饰心虚,拽着马嘉祺走进大门。

 

天公不作美,还没逛到一半,头顶已经是阴云密布。

“你带伞了吗?”丁程鑫问。

“没有……”

“这可怎么办。”丁程鑫哀叹一声,愁容满面,“你和人约会都不看天气预报吗。”

可是天气预报说没有雨啊!

为保持完美形象,马嘉祺只能在心里跑火车。

 

夏天的雨落得很快,在他们交谈期间已经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两个人牵着手在雨里跑了一阵,总算找到了一个小亭子。

“我们的任务是不是要失败了……”丁程鑫抹了把头发上的水,小声说。

“不会的,不会的。”话是这么说,但马嘉祺也有点慌,他策划的完美约会被一个又一个意外打断。他低头看看自己湿了大半的衬衫、沾了泥水的裤脚和脏兮兮的皮鞋,感到无比沮丧,怎么会有人喜欢这样一只落汤鸡呢。

“那你现在喜欢上我了吗?”丁程鑫捏捏他的手。

“我……”马嘉祺一时语塞,但好在他脑子还没有进水,立刻灵机一动,反转了问题:“总是我在回答问题也太不公平了,这次你先说,你喜欢我吗?”

“……”

丁程鑫没说话,用空下来的那只手打了他一下。

“?”马嘉祺满头问号。

“我知道你一直在在意今天的约会,马嘉祺,不是我说,你真的不适合做明星,你实在太不会演了。”

“你还记得你昨天和我说的话吗,你说,他只要站在那里被我喜欢就好了,我回去想了很久,觉得你说得还不够,如果要我说,我甚至不需要他站在我面前,因为我知道他就在那里,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被我喜欢着。所以如果真的喜欢的话,无论是落汤鸡还是法治节目主持人,我都会一并喜欢的。”

“你不要盯着我看啊!”丁程鑫双手捂脸。

“所以呢?你到底喜欢我吗?”

“有、有那么一点点喜欢吧。”丁程鑫比划着食指和大拇指,脸颊红红。

“哦……”马嘉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把淋得湿漉漉的丁程鑫拽到同样湿漉漉的自己身上,在他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

 

远处的家里,马嘉祺放在桌上粉色日记本被风刮开了几页,停下的那页上是这样写的:

第九天 阴

今天终于说破了那件事,一下轻松了很多,但还有一件在意的事没办法说……还好这个计划只有十天,不然我一定会被憋死吧。

 

05

回到家中,马嘉祺惊讶地发现自己笔记本上的爱心变成了实心。与此同时,丁程鑫打来电话,声称自己的笔记本也发生了同样变化。

“这就是所谓的验证吗……”马嘉祺对着电话说。

“是哦。”梦想导师敖子逸的声音突兀地出现在电话里。

“喂,其实你根本不是什么梦想导师吧。”丁程鑫大声说。

“呵呵呵呵呵呵呵……”对方笑而不语。

“不要嘴硬了!你这个丘比特!”马嘉祺顺势加入了讨伐。

“我只是点明了你们心中真正希望的事而已哦。”

说完这句,梦想导师的声音消失在电话中。

 

“我明白了,原来你一早就暗恋我。”丁程鑫说。

“我……”马嘉祺第101次觉得自己的嘴上功夫有点欠缺。

“原来你当时不说话是因为喜欢我啊。”

“原来你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是因为喜欢我啊。”丁程鑫得意洋洋。

“你爱怎么想怎么想吧!”马嘉祺觉得这样不行,必须煞煞他的气焰。

他刻意压低嗓音,凑近话筒,一字一句地说:“反正我现在非常非常喜欢你。”

 

不出所料,对方一下没有了声音。

 

“晚上一起吃串?”这回轮到马嘉祺得意洋洋。

“好……”

声音很小,几乎是气声。

 

他一定又变成了鸵鸟!

马嘉祺一边想一边哼着歌去洗澡了。

 

丁程鑫趴在沙发上,手机丢在一边,把脸深深地埋进靠枕里。

确实是鸵鸟呢。


  297 14
评论(14)
热度(2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绒小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