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小马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谁送的草莓蛋糕

*育才校草的日常系列

*作者脑子有坑,不要在意时间轴^^



01


丁程鑫在自己的课桌上发现了一块蛋糕。

很普通的奶油蛋糕,是储存在面包坊冷柜里的常见款。侧边的奶油上粘了一些白巧克力屑,顶层放了一块小小的巧克力牌,后面是一颗色泽鲜艳的草莓。

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丁程鑫一阵冥思苦想:今天星期一,十月十八号,下午有一节生物一节历史,啊!历史课好像要抽查背书……

历史课要抽查背书!

丁程鑫一惊,比起搞清楚蛋糕是谁的,显然背书更为重要。况且这么毫无头绪地纠结下去也找不出答案,不如直接问问周围的人,看有没有谁目击到送蛋糕的人。

这么想着,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朝班级里的人喊:“这块蛋糕是你们谁的吗?”


两点十分,还是课前休息时间,班里乱哄哄的,没有人应答他。


“有人认领吗!”他决定再确定一遍,“没有人的话我就吃了啊!”

“那个……我可以吃吗?”

他的前桌转过头来,眼巴巴地看着他。

“是你的?”

“不不不,我只是中午没吃饭……”

“你们拿去分了吧!”

丁程鑫把蛋糕递给他。

“丁哥真是好人!下课请你吃小浣熊!”

丁程鑫正在他桌上的书山里寻找历史课本,顾不得说话,只朝他摆摆手,意思就是:免了免了,这么点小意思算什么。


下午放学,育才三人结伴前往公司训练。

出租车上,马嘉祺坐在前排,丁程鑫和敖子逸坐在后排。

丁程鑫拉开校服外套,把书包甩到腿上,捣鼓出一个舒适的姿势。他闭着眼睛听音乐,手机里正循环着周杰伦的《甜甜的》。

甜甜的?我尝着你话里的奶油……奶油?

他突然想起了今天下午那块来路不明的草莓蛋糕。


“你们今天有人给我送蛋糕了吗?”丁程鑫问。

“我辣条都买不起了,还给你送蛋糕。”敖子逸白他一眼。

“小马哥呢?”

“马嘉祺?”

丁程鑫叫了两遍,前面的人没有反应。他把头凑到中间,马嘉祺戴着耳机闭着眼睛,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真奇怪……”丁程鑫自言自语。

“是不是喜欢你的小女生送的啊?”

敖子逸一锤掌心,脑袋旁冒出一个小灯泡。


“不是吧,她们不都是写情书吗……”

“所以你吃了吗,万人迷校草丁同学。”

“没有,我分给同学了。”

“为啥?”敖子逸不理解,“怕有毒啊??”

“……”

丁程鑫大叹一口气。

“敖子逸,答应我,以后别和你妈一起看宫斗剧了好吗。”

“又不是我想看!我妈拖着我看我有啥办法,我母命难违!”

“你不会说你要学习吗??”

“我¥#&*!”

……

真是一刻都闲不下来。马嘉祺在他们看不见的副驾驶上抽抽嘴角。



02


丁程鑫又在自己桌上发现了一块蛋糕。

造型和昨天的一样,白巧克力配草莓,由此可以推断出送蛋糕的是同一个人。他把蛋糕盒子拎起来,下面居然压着一张纸条。

他拿起纸条,只见上面写着五个大字:丁程鑫专属。

……专属真是个令人羞耻的词语。丁程鑫捂脸。


所以真的就像敖子逸猜得那样吗?是自己的爱慕者送来的?

丁程鑫挠挠头,大脑中的CPU正在飞速跑码。

但她为什么什么信息都不留下,却单单留了这么一张让人面红耳赤的纸条?


女孩子的心,真是难以琢磨啊。

他在心里默默感慨。


既然对方已经写了专属,再送给别人就显得有点不尊重了。他把盒子打开,奶油的香甜气味瞬间冲进他的鼻腔,他忍不住连吸了几口,满脸的陶醉和幸福。

自那次他被宋亚轩当众嘲讽体型发福,他就下定决心要减肥,瘦回夏天的样子。减肥的第一步是戒糖戒油,他严格遵守,已经一个月没吃过任何甜食。

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曾经可以放肆吃草莓蛋糕的日子啊。

丁程鑫一边嘬奶油一边痛心那些快乐的岁月。


“怎么样,今天还有蛋糕吗?”出租车上,敖子逸好奇地问。

“还真有……”

“看来是你的忠实爱慕者啊。”

“忠实什么啊忠实!”

丁程鑫用力拍了一下敖子逸,脸上的表情有点忧愁。

“我又没法回报人家,怪不好意思的。”

“你吃了就是最好的回报。”马嘉祺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我减肥呢!天天这么送我之前的努力不是白费了吗!”丁程鑫抱怨道。


不对啊,聪明的小丁脑袋一转,立刻发现了问题所在。


“我们昨天说蛋糕的时候你不是在睡觉吗?”他质问马嘉祺。

“你们那么大声,我怎么可能听不到。”

“那你当时不回答我的问题!”

“我懒得张嘴……”

“……”

丁程鑫说不出话。



03


两周过去,丁程鑫发现这个蛋糕送得还挺有规律。

上周的周一周二是草莓味的,周三没有,周四是蓝莓味的。这周的周一是巧克力味,周二没有,周三是草莓味的,不过看包装盒的样子应该是换了一家。送来的时间一般是下午,有时候是午休结束,有时候是大课间,唯一一次早上送来是这周三,也就是前天。

对方送得次数越多,他就越好奇,心里像被羽毛笔挠挠一样痒。

按照以往的记录,周五是没有蛋糕的。但仔细想想,除了上周一周二,其他时候都是一天隔一天。

今天有蛋糕的几率非常大。

为了见到这位忠诚的爱慕者,他连午饭都不出门吃了,只啃了一个课间在小卖部买的面包。

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他因为经常请假缺课,座位被调到了最后一排,靠着窗户,阳光正洒在他乱糟糟的书桌上,好像一滩稠嘟嘟的黄油。他穿了一件白色卫衣,趴在桌上,像刚刚被浇了柠檬果酱的奶油蛋糕。


门外响起一阵脚步声。他抬起头看看表,一点四十,离学校开大门还有二十分钟,对方和他一样,中午不回家。

那蛋糕一定是早上提前买好的吧。

脚步声越来越近,他赶紧缩进桌子底下。透过重重叠叠的课桌,他看到一双很细的腿,穿着黑色裤子,脚下是一双白色的Nike AF1。

白色的Nike AF1?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脚,这不是和自己穿得这双一模一样吗。

他还在惊讶,这双鞋的主人已经走到他所在的位置。它们停下来,脚尖朝着墙,正好是窗户的位置。


它们在窗边停留了一会。丁程鑫听见有人在哼歌。


是小星星。唱歌的人是个男孩子,声音还有点熟悉。


这……丁程鑫瞠目结舌。

原来自己这位忠实的爱慕者,居然是个男孩子?!


他一时愣住,等反应过来时,那双鞋已经向教室门口走去。他连忙起身,下意识叫出了那个在他脑内徘徊已久的名字:

“马嘉祺!”

他看见对方的背影一顿,然后缓缓转过来。

马嘉祺面对着他,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两人坐在桌子的两端,蛋糕摆在中间,人赃俱获,他倒要看看马嘉祺这回怎么解释。

丁程鑫双手抱胸,哼哼两声:“说吧,你天天送蛋糕给我居心何在。”

“呃……”

“是不是期待我长胖变成第二个肥仔!”

“……”

“快老实回答!”


丁程鑫拍拍桌子。如果这里有一副法槌,现在一定被他敲得邦邦响。


“因为你上次不是和我说,你好想好想吃蛋糕。”

马嘉祺果然老老实实地回答了。

“我就说说!我减肥呢!”

“可是我觉得你不肥啊。”

马嘉祺抬起头,眼神认真地看着他。

“这里、这里、这里。”他按顺序捏过丁程鑫的手臂和肩膀,最后捏住他气鼓鼓的脸颊。

“都需要长肉。”


丁程鑫仿佛被这一捏捏住了魂灵,忘记了反抗,只呆呆地看着马嘉祺。他从这张脸上看过很多种表情,但都没有今天这个让人心动。马嘉祺的眉毛皱起一点,嘴唇微微向前撅着,明明是他做得坏事,被责问时却又摆出一副无辜委屈的样子,像只好心办了坏事被主人责骂的小狗狗,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直到脸上拉扯的力道消失,他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被这个人戏弄了。他并没有感到不快,反而觉得自己的心口被人泼了一杯橘子汽水,酸酸的,甜甜的,还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


但他还是一巴掌打在马嘉祺缩回去的手上。


“我觉得肥不行吗!”

“不行。”

马嘉祺难得地严肃起来。

“你才15岁,还在长身体,减肥会长不高的。”

“我!”


丁程鑫想起马嘉祺比他高出的一个头顶,瞬间泄了气。


他唉声叹气道:“那你说怎么办……”

“唔……”

马嘉祺托着下巴思考。

“我们一起吃怎么样?”

“一起?”

“你想吃了就叫我呗,贺告诉我了很多家好吃的店,我们可以一起去。”

马嘉祺如此建议道。

“我会管着你的。”


到底是管着还是惯着,谁知道呢。


“那今天这个……”

“就当做我们约定的第一餐吧!”


马嘉祺笑眯眯地掏出蛋糕盒里的塑料小勺,挖出最上面的草莓递到丁程鑫嘴边。

丁程鑫看看草莓,再看看马嘉祺翘起的嘴角,感觉被捏过的那侧脸颊正在发红发烫。


反正都怪马嘉祺!

他羞愤地嚼着草莓想。



  1388 27
评论(27)
热度(138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绒小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