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小马

都是真的好梦不醒

 

什么味的泡面最好吃

*我顿悟了,为什么不试着获得一些简单的快乐呢

*育才校草的日常生活,或许会成为一个系列^^


00

年轻的泡面鉴赏家丁程鑫一直有一个疑问:到底什么样的泡面才能算得上是最好吃的泡面呢?


01

下课铃刚响,丁程鑫怀抱三桶康师傅冲进了三年B班的教室。

他们约好每周一的中午要一起吃泡面,每人带一周,本周轮到丁程鑫。

“你们要什么味的?”丁程鑫问。

“当然是香辣牛肉!”敖子逸率先出手,把面拿到自己桌上。

“对了老丁,你买火腿肠了吗?”

“没有啊。”

“那我去买!但是你们要等我一起泡!”敖子逸风一般冲了出去。

教室里只剩下还没来得及说话的马嘉祺和感叹敖子逸真是风一般的男人的丁程鑫。

“那我要老坛酸菜。”马嘉祺把老坛酸菜拖到面前。

“不行,我要老坛酸菜!”丁程鑫把老坛酸菜拖回来,霸道地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味!”

马嘉祺看看他鼓起的脸,只能无奈地去拆一旁被冷落的鲜虾鱼板面。

“那你还问我选哪个……”

他一边拆包一边小声嘟囔道。


02

又是一个周一,这回的泡面使者是敖子逸。

“铛铛铛!开饭了同志们!”敖子逸从抽屉里掏出三桶汤达人。

“我要日式豚骨!”马嘉祺先发制人。

“不行!我要日式豚骨!”丁程鑫拍案而起,气势惊人,“我是大哥,我要这个!”

与桌子作用的疼痛袭来,他哎呦一声,无视掉马嘉祺一脸的莫名其妙和敖子逸放肆的笑声,一把夺过马嘉祺手中的日式豚骨。

他得意洋洋地说:“剩下的你俩挑吧,我去冲开水啦。”

马嘉祺看着他蹦蹦跳跳远去的背影,愤愤不平道:“这人怎么可以这样!仗势欺人!”

“你又不是第一次被他欺,你应该习惯。”敖子逸安慰他,“和三爷我学学,不争不抢,佛系泡面。”

“最佛的明明是我好不好!上次你抢香辣牛肉的英勇我可还记得一清二楚。”

马嘉祺不想搭理他,随手扯了一桶抱在怀里,准备出门接水。

“诶诶!你等等!”敖子逸叫住他,难得地有点不好意思。

“我想吃这个味……”

“没门!”

马嘉祺撇撇嘴,头也不回地走了。


03

经过两周的教训,马嘉祺已经明白,买泡面这个事,比起随心所欲瞎买一通,不如投其所好,直中要点。

中午,大家聚在桌子边。

“这个是你的老坛酸菜,这个是你的番茄罗宋。”他一桶一桶地分好,满意地点点头,开始拆自己的酸笋肥牛。

“你吃的是什么啊?”丁程鑫把头歪在桌子上,盯着他的泡面桶左看右看:“五谷道场……酸笋肥牛……”

“马嘉祺!”他大喊一声:“我要吃你这个!”

“恩??”马嘉祺睁大双眼,一脸难以置信:“你不是真爱老坛酸菜吗???”

“我哪说过是真爱,那天突然想吃而已。”丁程鑫急匆匆地解释:“但是今天我想吃你这个。”

“我们换一下嘛。”丁程鑫撒娇道,“好不好嘛!”

马嘉祺本想拒绝,但看着他可爱的撅起的嘴巴和可爱的闪动不停的眼睛,一时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好吧……”他揉揉太阳穴,缴械投降,主动把泡面推过去。

“谢谢小马哥!你最好了!”丁程鑫开开心心地跑了。留下马嘉祺在座位上百思不得其解。

敖子逸看他懊恼,便把他拉到一边,悄悄说:“我给你出个主意,你下次可以先选一桶自己不喜欢的,等他来抢,然后你就可以吃你喜欢的了。”

“你的意思是,他只是想抢我的那份?”马嘉祺简直匪夷所思,“这里可是初三的教室!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幼稚的人!”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丁程鑫。”敖子逸耸耸肩,端着泡面走了。


04

又回到了丁程鑫的场合,这次,他带了三桶五谷道场。

“怎么你也开始买五谷道场了?”马嘉祺好奇地问。

“上次吃了你的觉得好吃呗。”敖子逸插嘴。

“五谷道场又不是他家开的,我为什么不能买!”

丁程鑫双手叉腰,一副大哥是我我是大哥的模样。

“这次给你们优先权,我们公平公正,谁也别抢谁的。”

“那我要酸笋肥牛。”敖子逸怕他反悔,赶紧拖了一个抱在怀里。

“我说了公平公正!”

他拍了一下敖子逸的桌子,又转过头去问马嘉祺:“你呢?”

“我要番茄牛腩吧。”

马嘉祺看看丁程鑫,又看看敖子逸,小心翼翼地把他挑的那桶拿过来。

“我的可信任度在你们心里就这么低吗!”丁程鑫不服气地嚷嚷道。

但是大家都在专心拆包装纸,并没有人理他。

他只能拿起没有人要的红烧牛肉,对它自言自语:“偶尔尝一尝经典口味也不错。”


十分钟后,三个人坐在一张桌前吸溜面条。

丁程鑫先吃一口自己的,吃完又去尝敖子逸的。

“恩……没我的好吃。”丁程鑫点评道。

“又不是你吃,我觉得好吃就行。”敖子逸咬着火腿肠回嘴。

“小马哥,我尝尝你的。”丁程鑫凑过去。

“你慢点吃,小心烫。”

马嘉祺泡得晚,刚刚揭盖,自己一口还没吃到嘴。

他看到丁程鑫吸溜两下,从碗里抬起头,眼睛里充满了小星星。

“小马哥……”他吸吸鼻子,可怜巴巴地说:“我们……我们能不能换一下……”

“……”马嘉祺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小马哥……”丁程鑫哀求道:“世界上最温柔最大度的马嘉祺,求求你和我换一换泡面吧!”

“……”

“下午体育课我给你买水,晚上吃饭我帮你抢刘耀文的牛奶。”他咬着下嘴唇,“我——”

“行了行了,我和你换!”马嘉祺咬咬牙,直接拖过丁程鑫的面碗,吸溜吸溜地吃起来。



05

下午体育课,丁程鑫携带两瓶冰可乐如约而至。

两人靠着栏杆。马嘉祺接过他递来的可乐,仰起脖子咕咚咕咚地大口吞咽。他的脖子很长,沾满运动后的汗水。丁程鑫盯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

他等马嘉祺喝完,又从口袋里翻出纸巾给他擦汗。这些行为在旁人看起来简直像那些在等男神下课的女孩子。但他顾不得这些,他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要问马嘉祺。

“马嘉祺。”丁程鑫扯扯他的胳膊。

“恩?”马嘉祺转过头看着他。

“你中午生气了吗?”丁程鑫怯怯地问。

“唔……”马嘉祺挠挠头,“不算生气吧,只能说有点不爽。”

丁程鑫的脸瞬间垮了下去。

“对不起……”丁程鑫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我不是故意的,你不要生我的气了……”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马嘉祺揽过他的肩膀,安慰地拍了拍。

“你只是喜欢吃我选的那份,对不对?”

丁程鑫惊疑不定地看着马嘉祺。

“这就不好办了……”马嘉祺佯装苦恼地皱皱眉毛,“你有什么办法吗?”

他转头看看丁程鑫。

“呃、我、呃……”丁程鑫一时语塞。

下午的阳光很灿烂,晒得他的脸颊泛起明显的红色。

他捏了捏裤子侧缝,小声说:“你帮我选。”

“那你保证不和我抢了?”

丁程鑫点点头。

“保证不吃到一半突然要和我换了?”

丁程鑫再点点头。

马嘉祺满意地摸摸他晒得热乎乎的头发:“以后每次都给你选红烧牛肉。”

“马嘉祺!”

丁程鑫的手重重地落在马嘉祺背上。

“……其实,红烧牛肉也不错。”

你选的都不错。


06

年轻的泡面鉴赏家丁程鑫的终极难题在今天下午有了答案:

只有马嘉祺选得泡面才算是最好吃的泡面。








  1437 35
评论(35)
热度(143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绒小马 | Powered by LOFTER